close

今天吃飯的時候聽到了一些老歌(國、高中時代)

那時跟我同學聊天聊到一半

突然就讓我懷念起一堆事情

然後就開始潺潺而說

說這首歌那時怎樣怎樣的

那種感覺好微妙喔

想當初還是叛逆期的我

一瞬間已經大學了

而回想起當時不安分的我

現在想想其實滿好玩的

再加上又看了九把刀的<後青春的詩>

讓我更加回憶起以前的蠢樣

而在高中時期所嚮往的大學生活

到了大3了也沒想像中簡單

University(由你玩四年)這句話依舊存在於現任的學弟妹

看著現在的大1新鮮人的一路瘋狂

因為車子認識了機車店老板

接著認識了一堆也很瘋狂的學長

然後瘋狂的飆山路、改車

這原本是我們剛認識的時侯做的事

現在卻換成學弟在做

想想就會覺得我們當時在幹麻阿

為啥當初會瘋改車、飆山路

或許這就是當下FU

那種令人瘋狂追逐的FU

反而現在因為有了學弟讓我們趨之若鶩

又回到了當初那種瘋狂情形

學弟們的不斷邀約跟學弟們的瘋狂

又再度的點燃心中的戰火

一屆傳一屆-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傳承吧

當我們決定要收起這種瘋狂的玩心

決心朝另外的理想前進的時候

學弟們又將我們拉回瘋狂的世界裡

重複我們之前的瘋狂

感覺起來就很傻眼阿~~~

現在都大3

感覺時間又越來越快了

就跟高3的時候一樣

推甄、聯考的時間逼近一樣

3在來就大4

接著研究所或者是直接入社會

這ㄍ分歧點往往決定你的下半未來

所有的路程必須在大3就開始要決定了

研究所的準備paper 入社會的準備實習

2條看似簡單的路程其實背後隱藏許多的荊棘

就像當初進大學一樣

4畢業準備ㄍ論文準備上研究所

或者是實習表現良好準備投履歷工作

這些路程背後都存在著荊棘

考驗著你大學4年所學習到的東西

是否用的到完全就是看你的造化了

這也就是位啥現在的社會新鮮人到處碰壁

工作是給適合的人做

不是給投履歷的做

現在的社會要求專精

是要找專精的人才而不是要找大概的人才

這就是目前的大學所面臨到的

也需要去準備的

我現在其實毫無目標可言

也不知道將來可以做些啥咪

也可能找不到工作也不一定

但我只能將現在可以學到的搞定

也把握幾ㄍ老師們常提到的重點

品性、課業與人機關係

3樣目前是我所聽到的重點

也是我可以有目標去學習的重點

不管以後用不用的到

總是讓我學習到東西

而不是畢業後腦袋空空啥都不知道來的好

又是一連串的感性的思緒

真不知道我腦袋裏面可不可裝一些搞笑的

很多人都說很不習慣看到這些東西(耍痞已經很久了@@)

算了~~~做自己好自在(用在我身上其實很不實用@@)

我一樣跟變色龍一樣(配合環境@@)

想來想去又煩惱了自己

吃早餐去囉(還沒睡~~真累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ize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